商業廣告設計第二堂─遮色片、鋼筆工具和非破壞性調整

 

2019721日 週日 地點:聯成電腦豐原分校 課堂名稱:商業廣告設計

 

  第二堂課~~~

  看標題就知道,這週還是photoshop的練習,這次沒有什麼篇商業作品的練習,不過倒有一些蠻有趣的實作:

 

  這個是「遮色片」的使用,其實我上禮拜有分享過一些了,不過這次在「金魚(第二張)」那張我多做了一些不一樣的小技巧,就是運用「色版」的「半透明遮色片」,

 

  使用「色版」製作遮色片適合用在「半透明」的物體上,像是動物的毛髮、羽毛或是煙霧等等,這次我把它用在金魚的魚鰭上,這邊放上遮前和遮後的圖片,可以看到魚鰭可以保留透明感,背景的星星也可以看得到,

 

 

 

  第二個老師主要教的是「鋼筆工具」的使用,

 

 

  就是框起來然後做不規則形狀的遮色片,其實沒有很難啦,但是「鋼筆工具」是真的非常實用,一定要練習的~

 

  最後是「非破壞性調整」,

 

 

 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,因為它很簡單、很好用,但是時常被忘記,

  使用的是下圖這邊的「調整」,而「不是」下下圖「影像>調整」!

 

  影像的調整,是屬於「破壞性的調整」,會直接去修改圖片,如果步驟超過紀錄次數,就會造成圖片無法還原回原本的樣子;而圖示中的調整會開啟一個新的圖層(如下圖),不會影響到原本的圖片,所以如果要恢復修改前的模樣,只要把圖層關掉就可以了,筆記筆記~~

 

  我覺得今天最好用的就這兩個部分,概略紀錄一下,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網路上查相關資料,也有很多人提供影音的、更詳細的教學,那麼今天就先到這邊~期待下一次上課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