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痞客邦文章中置入動圖(GIF圖)?

 

 

  可以先看「如何在痞客邦文章中置入動圖(GIF圖)?(更正版)」,確定需求之後再繼續看下去喔~謝謝~

 

 

  前陣子,我有發一篇文章叫做「工作上碰到認真狂魔怎麼破……」,因為希望文章更活潑的關係,我有置入動圖(GIF圖),可是,我目前在網路上查詢,發現很少有清楚圖文教學如何置入動圖(gif圖)的方法(我就是比較沒那麼聰明一點,喜歡有圖片的教學嘛~~),所以我想說在這裡記一下,如果你也想知道如何讓痞客邦文章更活潑的話,就請往下看吧!

 

  痞客邦相簿中的圖片置入,我想應該大家都沒什麼問題,就是按下圖(圖一)那個鈕,打開(圖二),就可以選擇要用哪個圖片了(圖三),可是!

 

(圖一)

 

(圖二)

 

(圖三)

 

  你都會發現,你選擇的動圖,都不會動……

  93e995d8ef3baf93e9f9513c941c8.gif

  對,你相簿看的到的圖在這裡不會動喔!

 

  現在,我們要讓你的圖動起來,首先,打開相簿(圖四),選擇你要用的兔子圖片(圖五)

 

(圖四)

 

(圖五)

 

  然後看「右下角」這裡有一個寫著「語法」的鈕(圖六),點下去,按「複製語法(圖七),把這一行(圖八)複製起來預備著。

 

(圖六)

 

(圖七)

 

(圖八)

 

  然後我們回到我們的文章編輯器,看到這個不會動的小兔子圖,為了避免等一下找不到它,你可以在它的前後打上「AAA(圖九)

 

(圖九)

 

  看這邊,點選「原始碼(圖十)

 

(圖十)

 

  現在你的文字會變成程式碼HTML,看不懂沒關係,你先找找看你的AAA,有沒有在這裡(圖十一)

 

(圖十一)

 

  在這AAA中間這串看不懂的東西,就是本來那隻不會動的兔子了,現在,我們把剛剛複製的文字貼上覆蓋掉AAA和這個不會動的兔子,(圖十二)(圖十三)

 

(圖十二)

 

(圖十三)

 

  覆蓋掉之後,我們再點選一次「原始碼」就會切回來原本編輯文字的地方了(圖十四),現在,我們的兔子就會動囉!

 

(圖十四)

 

  

 

  這次教學就到這邊,希望可以幫助到像我一樣喜歡活潑文章的你~喜歡的話幫我按一個喜歡,有需要也歡迎分享給碰到同樣問題的夥伴,那就下回見掰掰~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